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13 Qisda x《DOC 小市集》
發布日期:2016-10-13  人氣:721  【馬里光DOC】

10/13 秋日好食買菜去

 

接連幾次颱風侵襲,陰雨濕冷的秋日幸好還有來自尖石山上的鮮蔬果,傳遞溫暖的綠色約定。

 

無論氣候如何變化,山還是有著自然運行的生態,雖然因為颱風,山上種植好幾個月的紅豆無收、葉菜類也大受影響。

 

但,達亞和曉涵仍然從新竹尖石馬里光山上的「拉瓦自然農場」帶來一貫新鮮純淨的蔬果,甚至在市面菜價瘋漲的時刻,仍維持一定的價格,達亞:「因為我們是農夫而不是商人,農場收成先自己吃,多的才賣掉,換取其它食物或生活所需,價格的浮動其實我們也不太懂,大家吃的開心就好。」

 

翠綠的皇宮菜最先售罄,同仁:「最近葉菜類太貴了不敢買,沒想到這裡又新鮮又划算。」高麗菜、青蔥、生薑、栗子南瓜、水果玉米、白蘿蔔、甜柿也大受好評。

 

白蘿蔔是冬天盛產的食材,小小白胖的無毒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俗語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冬日暖呼呼的蘿蔔熱湯,更是許多人記憶中的暖味道。

 

秋冬也是山上甜柿的季節,口感爽脆、滋味香甜,柿子早在古希臘時代就被奉為「眾神之果」和「大自然的糖果」,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鐵,補血又美肌,更是大受歡迎。

 

現場人潮踴躍,來自尖石山上的綠色旋風,替桃園 Qisda 的日常增添喜悅的亮彩,期待下一次的山林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