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160426教育廣播電台/趙佳韻【東華大學捐書百本 讓閱讀深入偏鄉】
發布日期:2016-04-26  人氣:609  【國立東華大學】

在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牽線下,國立東華大學今(26)日捐贈近兩百本文學書籍與期刊給玉里天主堂、鳳林國中及瑞穗國中,充實偏鄉閱讀資源,未來每個月也將提供期刊,並持續透過數位機會中心捐贈圖書,豐富偏鄉圖書館藏。

促成這次捐贈的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說,數位機會中心,不僅提供偏鄉數位資源,更重要的目的,是要提供偏鄉更多的「機會」,而「閱讀」,就是豐富偏鄉教育的方式之一。

受贈的鳳林國中校長鍾宜智說,學校的圖書館相當老舊,裡面的藏書,甚至比他的年紀都要大,但是,學校每年只有2萬元購書經費,圖書資源相當缺乏,近年來,學校透過數位機會中心,陸續受贈圖書,發現學生對閱讀的興趣提升,連帶著學習成績及格率也有顯著提升,顯見閱讀對於學習是有正面動力的。

這次國立東華大學送出的近兩百本書籍包括台灣文學館捐贈的優良期刊、東華大學讀字節共讀選書,及宜花DOC歷年出版品,包含印刻、幼獅文藝、短篇小說等文學雜誌、《吉絲卡的願望》、《魔術方塊》等多本優良讀物。東華大學副校長朱景鵬表示,偏鄉國中小學每年購書經費有限,東華大學願持續擔任社區書籍募資平台,讓書香傳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