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關於我們

新埔 DOC 於 2010 年設立於新竹縣新埔鎮新星國小,新星國小具多元經營能力,除了基礎數位課程執行,更將數位教育走入社區,積極招募鄰近社區、地方組織及商家為 DOC 學員或參與 DOC 特色工作,更鼓勵學有所成的學員應用數位能力,訪查在地文史、人情故事,紀錄影像、拍攝與製作微電影等等,資訊課程及特色工作規劃亦能符合地方需求,民眾參與狀況良好。

 

2012 年度申請神腦基金會文化踏查學習課程,開設微電影工作營,朝向記錄地方影像努力。2013 年度產出地方特色影片 3 部,包括在地產業柿染、新埔老市場、柿子產業記錄。新埔 DOC 因經營單位新星國小精心營運,榮獲 2013 年度全國優良團隊教育面向優良團隊。2015 年新埔 DOC 學員作品《新埔好杮年年有》榮獲教育部「從 DOC 看台灣數位應用大賽」多媒體簡報組的佳作。

 

 

新竹縣新星國小

 

新星國小是個位處客家聚落的學校,家長克勤克儉,社經地位普遍低落,我們沒有先進的設備,除了靠政府補助添購教學設備和教師組團隊提教學計畫爭取經費之外,很少有其他的資源來充實設備,教育計畫的實踐常因為經費不足而成效不彰,勤儉辦學是校長的難處,也是老師們的處境。職是之故,我們以充滿「愛」的一顆心透過課程設計與教學活動努力教孩子們愛自己,愛家人,愛老師,愛學校,愛家鄉,愛這世上的一切;我們努力教孩子閱讀,孩子們努力學習「釣魚」的方法,以充滿人文氣息的文化,發展成一個有「愛」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