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唱自己的歌 — 錄音配樂製作
上課日期:105/09/02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馬里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音樂擷取與格式轉換。2.Audacity簡易音訊剪接。3.曲調蒐錄。4.音訊錄製。5.混音剪接。

[DOC成果]

馬里光DOC社區以泰雅族群為主,有鮮明的族群特色,因此當104年馬里光向輔導團表示105年也想以文化面為課程方向時,輔導團提出族語歌曲錄製與MV製作構想,以傳承社區文化特色,因而規劃「唱自己的歌 — 錄音配樂製作」,與「歌聲裡的故事 ─ 影片創作剪輯」,藉由課程記錄分享族群音樂特色。

 

老師在「唱自己的歌 — 錄音配樂製作」課程中,激發學員自在樂觀的天性,以原住民自有的節奏感與聲音,唱出屬於自己的歌。

老師指導以聊天的方式,先讓頭目說出吟唱中的故事,然後在故事的情境中進行吟唱,錄製富含故事底蘊的聲音。

老師介紹利用 Audacity 音樂軟體處理錄製的音樂,說明後製處理的重點,讓學員能夠擷取最好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