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課程內容]數位絹印設計創作班
上課日期:105/06/2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數位設計創作
2.絹印概念與製版學習
3.刷印實作應用
[DOC成果]

105年3/4月在馬里光DOC開設的「數位絹印設計創作班」效果不錯,能將網路應用、數位設計與印刷結合,製作特別是與產業可以相關的應用與產出,因此在向三灣學員說明課程內容後,學員都躍躍欲試,原本因部分課程包含布包的剪裁縫製,預計將課程規劃為婦女專班,但受到男學員抗議,所以開課對象不限婦女。

 

課堂上老師介紹絹印的基本概念後,讓學員上網找尋想要的圖案,或下載加以修改,或參考重新繪製,製作出自己的絹印設計稿。

學員依老師指導將設計稿經過感光、洗滌後製作成絹印版,再將圖案絹印在衣服或布包上,當成果絹印出來,課堂上充滿了歡笑與驚喜。

除了學員給自己的衣物用品印刷美觀的圖案外,咖啡甜的山彎咖啡農園、土礱師傅的土礱居、水梨學員的96.5K水梨攤,還有活泉之家的老師,都製作出自家專屬的圖案產品;學員們都說這門課太好玩了,所以在今年的單色絹印之後,輔導團明年將為她們開設套色的進階班,讓學員充滿了興奮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