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山上天主堂 社區休閒好處所
發布日期:2016-07-11

記者黃文記/山上報導2015-06-10

​​​圖:山上區天主堂環境優美,是社區民眾休閒的好地方。(記者黃文記攝)

 

  山上區天主堂目前是德蘭啟智中心服務據點,老房子經過整修後有古樸美感,庭院的一棵老樟樹蓊鬱參天,是遮蔭乘涼的好地方,另闢有開心農場,由社區長輩和德蘭服務對象一起耕種,成為社區極佳的自然與生活教室。

 

  德蘭啟智中心表示,山上天主堂建於民國二十五年,已有近八十年歷史,原本是民房,民國四十五年成為天主堂。山上天主堂曾經荒廢一段時間,原來的教友也外移,直到民國九十七年,時任大灣堂區主任的楊照陽神父重起堂區工,並發動各地教友募款整修,歷經一年多,終於讓山上天主堂煥然一新。

 

  山上天主堂是一棟日式建築,屋頂是日式黑瓦,外牆的洗石子牆面嵌有許多貝殼碎片,並以米黃色及橄欖綠色相互調和。正廳是聖堂空間,僅牆上掛有十字架與耶穌聖像。天花板是木隔板,四邊牆角有弧度收尾,天花板橫梁與門窗間隔處均有木質花鳥雕飾。

 

 楊照陽神父雖然已於去年過世,德蘭啟智中心為了延續他對山上區的愛,向教會申請借用作為服務據點,成立「山上照陽幸福小站」,陪伴弱勢族群與家庭。

 

  山上天主堂的環境優美,古樸的建築加上老樹、開心農場,不但提供德蘭服務對象使用,也是社區民眾休閒、散步的理想場所。

 

文章來源:山上社區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