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台南漚汪國小媽媽的魔幻廚房新住民親子共同烹飪佳餚(引自李榮茂新聞台)
發布日期:2016-07-13  人氣:980

李榮茂/臺南報導
  臺南市漚汪國小暑假結合將軍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為期三天「媽媽的魔幻廚房」課程,十組新住民媽媽與孩子共同參與,從彩繪異國餐桌、料理媽媽的拿手菜、到故鄉情微電影製作,將新住民媽媽家鄉與新故鄉的生活體驗完整呈現,串起愛的回憶。
  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表示,該校暑假「媽媽的魔幻廚房」課程,首先由數位科技與創課教學專長的侯成育老師引導新住民親子回想記憶中的好滋味以文字呈現,並配合在地食材設計為獨特的菜單,接著進行動畫菜單設計及異國風餐桌彩繪活動,融入創課教育精神,讓親子發揮想像,將菜單以數位軟體設計成動畫,並且立體圖示呈現於老舊課桌椅上,活化校園景觀,讓親情之愛散布於週遭,親子覺得新鮮又有趣。
  新住民親子最喜愛的料理媽媽拿手菜登場,大家將各自準備的食材帶進廚房烹煮,孩子除幫忙洗菜、切菜外,也拿著平板電腦記錄媽媽烹煮料理過程,侯育成老師也指導孩子能將活動記錄的影像製作成為電影。
 親子為烹飪美食佳餚忙翻天,經過通力合作後,近中午時分包括拌春捲、蔥花蛋、咖哩飯、海鮮麵、炸春捲、炒花枝、什錦炒飯、蝦仁炒飯、韓式烤麻糬、果凍甜點、牛蒡茶等琳琅滿目佳餚上桌,頓時會場香味四溢,令人垂涎欲滴,親子也分享烹煮佳餚心得,相互品嘗,佳餚色香味俱佳,頗有成就感。
  大陸籍媽媽陳宜廷說,在家鄉最喜歡吃媽媽用麵加蔬菜、蚵仔、蛤蜊、蝦子煮的海鮮麵,嫁到臺灣後在市場忙生意,每逢假日也煮海鮮麵與孩子共進午餐,孩子吃得開心,因而烹煮海鮮麵跟大家分享。
  學生朱琪表示,參與活動不但能學資訊,還可以將菜單以數位軟體設計成動畫,彩繪老舊課桌椅活化校園景觀,並分享媽媽烹煮的咖哩飯,覺得好開心。
學生林繡茹表示,媽媽準備越南故鄉的涼拌春捲,在夏天吃很清爽,尤其媽媽特製的魚露醬汁沾著吃更是美味,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讓媽媽好開心。學生侯芊妤則說,媽媽煮的蔥花蛋雖然簡單,但加了櫻花蝦,風味更獨特,同學品嘗後都說我很幸福。我也將活動過程拍攝照片,將製作微電影將美好的畫面記錄下來。
  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表示,有鑑於新住民家長平日忙於工作,與孩子互動機會較少,因此首次結合數位科技、在地食材與新住民文化,推出的暑假親子共學活動,拉近親子互動與學習。許德文說,透過不同國籍餐桌菜色的交流,也讓孩子們能在暑假中一同遊戲用餐,也有不同的交流,串起愛的回憶。
圖說,臺南市漚汪國小舉辦「媽媽的魔幻廚房」課程,料理媽媽拿手菜登場,親子忙著洗菜、切菜、炒菜,近中午佳餚上桌,頓時香味四溢,令也分享烹煮佳餚心得,相互品嘗,色香味俱佳,頗有成就感。攝影/李榮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