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溫馨故事]99年學習心得 林淑惠
發布日期:2016-06-09

  首先,真的很感謝山上數位機會中心到社區來上課,到關懷中心工作近一年的時間,沒有遇過主動到社區還免費上課的團隊來接洽。現在社會詐騙案件這麼多,李海石理事長還要我特別小心。

 

  山上數位機會中心的輔導員來過我們社區兩、三次,說要來教阿公阿嬤怎麼“用”電腦,身為服務員,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老人家習慣的生活是,午覺睡醒之後到關懷中心聊聊天,喝喝茶,看看報紙,然後回家煮晚餐,接孫子下課,電腦對她(他)們而言,是不需要的科技產品。因為輔導員告訴阿公阿嬤們,電腦沒那麼不中用,可以拿來玩遊戲、看歌仔戲、玩象棋,就這樣打動了老人家的心,好幾名阿公阿嬤都還是頭一次“摸過”電腦呢!

 

  第一次上課,老人家真的是緊張又害怕,擺在滑鼠上的手指一點都不合作,微微顫抖著,講師和輔導員真的很貼心,一個個步驟解說,握著阿公阿嬤的手,一步一步慢慢操作,“來~抓好「老鼠」哦!伸出手指頭,左邊給它按一下”,輔導員說,這是左鍵按兩下的“銀髮族”版,我們一般很容易就左鍵敲兩下的動作,對老人家而言,是何其困難啊!這一招,老鼠真的聽話了! 

 

  就是這樣的耐心與熱情感動了我們山上村的阿嬤們,第二次上課的中午,她們早早就來等著要上電腦課。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享受這樣的福利,謝謝山上數位機會中心以及郭老師和輔導員,希望能持續給我們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