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麻豆DOC}抓住機會!我用「學電腦」來享受生活
發布日期:2016-07-12

抓住機會!我用「學電腦」來享受生活


平常埋首於工作中,想不起來我有多久沒有學習新東西了?常常覺得「數位科技」對我來說是個遠在天邊、無法觸及的事物,但人生中常常遇到許多機會,而這些機會常常來得讓人措手不及,這一次,我決定勇敢抓住它!

某一天,我在麻豆老人協進會看到有關電腦課程招生的文宣,平常對宣傳品沒有特別注意,這一次我卻停下腳步,認真地讀著課程內容,看著「電腦知識」、「數位生活應用」、「文書處理」、「網站經營」等有關電腦及手機的操作課程,覺得豐富又有趣,對於連最基本的敲鍵盤及上網都不會的我來說,真是一個充實自己的好機會,於是便主動報名了課程。

剛開始上課時其實有些忐忑不安,深怕跟不上大家的腳步,但很快就發現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因為有許多同學和我一樣都是初學者,大家像個孩子般專注地進行每一個老師講的步驟,一步一步慢慢練習、嘗試,才經過三堂課,我已經學到了許多過去從來沒有碰過的電腦知識與使用技巧,豐富的課程也讓人很期待下一次上課的來臨。

最讓人感動的是,授課老師非常有耐心地從最基礎的步驟開始講解,教學助理也很用心地協助每位同學的操作,讓每個人都能跟得上課程進度,我非常享受這樣的上課過程,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上課模式,讓人獲益良多。

「活到老、學到老」不只是這個時代對我們的要求,更是充實人生的推手。我是一個房仲業者,數位學習課程為我的生活、工作都帶來不同的改變,我很期待未來能夠透過電腦來協助文書處理,也能享受科技帶來的美好生活,畢竟社會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而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便利,不管是「終身學習」或是「數位學習」,都已經成為每個人必須執行的任務。


圖:麻豆DOC 文:陳秋雲 編:崑山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