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山彎咖啡
發布日期:2016-07-12  【三灣DOC】

三灣鄉獨特風味的《山彎咖啡》,農園女主人陳阿甜和先生謝文品,都是三灣 DOC 的學員,懷著靦腆卻又喜悅的心情,細說這片土地的故事。

10年前因逢父親生病,阿甜看著三灣村老家荒蕪的田園,燃起了種植咖啡豆的念頭,兩人毅然返鄉投入土地耕作。

初務農時接連而來的挫折不斷,又因為堅持有機栽種,也承受了更多的鍛練與打擊,文品記憶猶新的訴說心酸經歷,「三年多的辛勞種植,終於盼到了收成,但那年只收了200公斤,好不容易熬到第五年,咖啡園的經營管理稍有起色,卻遇到颱風肆虐,兩千株的咖啡樹毀了四分之一。」

屬於高密集勞力的咖啡採收,讓每杯香醇越顯珍貴,顆顆熟成不一,每日都得巡園,一串豆珠中,得細心檢視熟度才能採擷,極耗心力與眼力,任葉子摩梭擦過耳際,不避小蟲螞蟻攀身,祇為了一顆冬日紅寶石的用心,讓農場女主人阿甜的知足特別可愛:「我對土地有很大的親近感,無論天晴或風雨,也總喜歡去咖啡園逛逛,感謝努力生長的咖啡樹,讓我有一口飯吃。」

現採咖啡豆酸甜可口,全區因有機栽植皆可即摘即食,「自己敢吃才能進到別人肚子裡」阿甜說,「我相信土地是有感情的,對它好,它也會回饋給我們。」有機種植需要作夢的勇氣與實踐的努力,與自然共存的農作收穫,必然參透看天吃飯的無奈,卻依舊親愛扶持與知足。

阿甜與文品十年耕耘,一路堅持理想,對咖啡的喜愛讓新手磨成專家,讓三灣的氣候土質,產出帶有「巧克力奶香」的獨特風味,香氣濃郁,餘韻酸甜而不苦,而於小地方默默認真生活的心意,成為阿甜《山彎咖啡》最迷人的味道。

 

了解更多:http://benqdreamworks.com/product/content/2

電話:037- 832781、0930-516-236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20鄰4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