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城心城e-耶誕情 幸福數位生活節
發布日期:2016-12-15  人氣:2954

105年12月24 - 25日,於中正紀念堂-二廳院藝文廣場,辦理「城心城e-耶誕情 幸福數位生活節」。

  這個耶誕節有個不一樣的美麗等著被看見,這個美麗和一個稱為數位機會中心的計畫有關,它的全名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是由教育部規劃執行的「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其目的在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讓偏鄉學童、長輩、婦女、農友、新住民等,獲得更為豐富平等的資訊教育和展露在地人文情懷的機會。今年就在12月24到25日二天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和大家相遇,共度不一樣的耶誕節。

  教育部致力推動「數位機會中心」、「數位學伴」、「資訊志工」,計畫執行近10 年來,結合公私部門與社區民眾的力量共同執行,積極協助偏遠地區民眾、學童資訊應用與數位服務,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的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這些孩子、媽媽、社區耆老透過數位學習激發的創造性,藉由DOC讓夢想搭載數位起飛,成功讓在地行銷在地,讓來自臺灣這片土地各個角落的聲音被聽見,讓每個角落動人的美麗被看見。

  今年聖誕節12月24至25日在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辦的「城心城e耶誕情幸福數位生活節」,規劃了「食在好旅」、「道地臺灣味」、「手藝世界」、「手作小教室」等特色市集,以及客家開口獅、花鼓隊等傳統民俗技藝的表演,並提供許多特色產品進行義賣,還有精彩的耶誕晚會,邀請部落素人歌手唱出土地的靈魂與對故鄉的愛,原林舞集呈現原民文化之美,並有300份偏鄉好禮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帶回家,多元活動及豐富的展攤搭配聖誕節濃濃的溫馨氣氛,為今年耶誕節賦予了更大的意義和臺灣味,期望帶給大家豐富有趣的深度人文之旅。

詳細活動訊息請參閱活動網站(網址:https://itaiwan.moe.gov.tw/news_info.php?id=74)

DOC商品展示網站(網址: http://docstore.aeweb.com.tw/Web/index.php

檔案名稱 PDF格式 ODF格式 DOC格式 其他格式
活動摺頁(背面) pdf格式 一般格式
活動摺頁(正面) pdf格式 一般格式
活動DM pdf格式 一般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