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堂】平板玩翻天 / 陳秀蓉
發布日期:2016-10-04  【公館DOC】

圖文 / 陳秀蓉

 

長久以來,我對電腦一竅不通,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告訴我公館 DOC 電腦班提供免費的電腦課程供一般民眾學習,當下立刻報名參加,剛開始學習操作電腦,一個畫面接著一個畫面,目不暇給,手忙腳亂,常常跟不上老師的進度,造成有聽沒有懂,不然就是一知半解。

 

這時候心裡就會覺得非常挫折,不知如何是好?漸漸地隨著學習的累積,從認識各種功能鍵的意義,熟悉鍵盤的按鍵位置,到搜尋網頁、Facebook、LINE 的 APP 下載安裝和使用,一點一滴的慢慢摸索……,現在每天都會到 Facebook 社群網站看看家人朋友的貼文和照片,自己也會使用手機上傳照片與其他人分享訊息,也學會與外地求學的孩子進行視訊網路通話,不但費用便宜又十分方便,完全不會受到時間、空間的限制。

 

因為個人喜歡旅遊與美食,加入好幾個旅遊和美食的粉絲專頁,瀏灠旅遊社團是我的最愛,猶如親臨其境,分享網友們的親身經驗,例如:旅遊路線規劃、機票購買、住宿安排、注意事項等等看多了這類的貼文,心中躍躍欲試。

 

身為家庭主婦,每天最苦惱的事,莫過於張羅三餐,填飽全家人的胃,現在有了美食網站的支援,我會做的料理愈來愈多了,我會把做過的每道食譜存檔,這樣可以每天變換餐桌上的菜色,讓家人在家就可以享受美食。

 

學習電腦豐富了我的興趣,使我的視野擴展到無遠弗屆,現在的我,無時無刻都在使用網路,感謝公館 DOC 提供電腦課程,讓我擺脫電腦失學的困境,給我的生活帶來 e 化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