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堂】數位生活趣 / 陳瑞嬌
發布日期:2016-10-05  【新埔DOC】

圖文/陳瑞嬌

 

回想上班的日子為家庭、為生活而忙碌,好想退休後就能過著快樂的田園生活,今年三月我終於退休了,同事好羨慕,我也好高興;於是捲起袖子、穿著雨鞋、頭戴斗笠、拿著鋤頭,將我家河邊的田,清除雜草挖掘土壤,終於開墾出約有 30 坪的空地,開始播下蔬菜的種子,等著收割了。

 

等的過程,找找朋友,於是找到我高中時代最要好的秋秋,一起吃飯、天南地北的閒聊,回想當年,重溫舊夢。在這閒聊中,她是新埔 DOC 的志工,她說那兒有很多很實用的免費數位課程供學習,可學習很多 3C 產品的使用,增加自己的數位知識,於是我就報名參加 DOC 課程了。

 

今年中,我學習了基礎的 Powerpoint 製作,學習了編輯軟體 PhotoCap 的使用,學習了影音威力導演的剪輯,學習了影音 MV 的錄製與剪輯,也學習如何報導新聞,課堂中老師非常有耐心的教導,一些編輯軟體的步驟,如錯一個步驟,就接不下去了。對我這個生手,全部都是新鮮有趣的課題,同時也是陌生而徬徨的,幸好有秋秋志工、鄧大哥助教、帥哥替代役從旁協助,讓我恐懼消失樂於學習。

 

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發覺好多好多的銀髮族學員,熱情的互相交換心得,互相協助,感覺上成員像是是一個大家庭。我非常感謝 DOC 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們這些民眾學習數位知識;新埔 DOC 位在新星國小內,是一個環境優良的場所,電腦設備齊全,師資超棒。有這麼好的核心環境,還等什麼?明年的課程我一定再來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