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林園濕地公園
發布日期:2016-07-15  人氣:745

林園濕地公園基地總面積約6.2 公頃,扣除海域範圍剩餘面積約5 公頃,雖然溼地面積不大但確是一個非常典型的袖珍型濕地。

林園濕地公園是一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公園位於林園海邊,交通堪稱便利,又比鄰台灣海峽一望無際的風景,不但是民眾休憩又觀賞濕地生態的最佳場所,也在濕地教育的推廣中扮演極重要的份量。根據中芸國小校長及教師專業的生態調查,林園濕地公園在規畫為濕地公園之前,有種類繁多之鳥類、植物、魚蝦蟹類,而昆蟲類及多種兩棲爬蟲類等則有待進一步調查,生物種類極為豐富,特別是原生種之紅樹林、海茄苳頗多,且具近一百五十年歷史。

當海水潮起潮落,園區內生態亦不停的循環演進,儼然是環境變遷與生物進化的縮影,若善加規劃利用園區內現有生態資源,訓練解說員及配合學校教育設備,教育鄉親如何與自然和平相處,避免破壞自然生態環境,珍惜美好家園,再結合周邊養殖漁業,提供就業機會。因此「公12海洋濕地公園」可說是林園鄉令人振奮的願景,也將是鄉親引以為傲的成就。

為達提昇高雄市民生活品質,增加遊憩空間,將本公園規劃具生態復育及教育導覽之濕地公園,並採「輕量」、「減量」設計,以園區內生物棲息地的保育及維護、環境教育與生態旅遊發展、海岸線的保護與海灘空間環境的景觀營造為主要理念,以創造濕地公園多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