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敲擊吧! 快樂的泰雅
發布日期:2016-06-16  人氣:873

敲擊吧! 快樂的泰雅

【文。圖/羅浮DOC-沛緹學員】

 

「您好!我這裡是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我們想要安排學生們進入部落,體驗一場部落音樂的學習之旅!」一如往常的我答應了,但接下來的日子卻是我失眠的體驗之旅。

腦袋裡不斷不斷的思考,該如何安排音樂系的高材生們,體驗一場憾動又純粹的泰雅音樂?泰雅的世界裡,我們只有4個基本音「Re、 Mi 、So、 La」,我們的古調內斂卻深遠,我們的旋律哀傷卻沉靜,我們的節奏簡單卻震撼,該如何安排這樣的體驗,才能交織出深刻的火花呢?

在多天的煎熬,我默默的朝著羅浮國小走去,腦袋裡只想找到我的國小音樂老師。她就是羅浮DOC駐點人員月美老師,她告訴我,不要設限,越是簡單的節奏,越是簡單的音樂,越能彈奏出不一樣的感動。經過她的提點及介紹,我找到了部落最優秀的敲擊樂老師-銘章老師,我們決定用「織布歌」讓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的同學們,跟我們一起體驗泰雅敲擊的純粹快樂。

當天,在合流部落聚集之門的現場,我們協會所有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當我們見到竹管琴、木琴、竹琴、木鼓矗立在大自然的空間中,那種心裡的悸動真的無法形容,當同學們一一進到我們的傳統空間,聽到同學們的驚呼,我覺得這次感覺對了,在銘章老師的教學下,加上同學們超高的音樂底子,很快的!震撼的泰雅音樂就在竹林間迴盪,我們彷彿一起走回了舊部落的時光。

這一次的音樂交流,震撼的節奏感動了大家,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的同學們也相互約定「一定會再回來」, 我們期待與你們的再次相見,也許下一次我們會再創造出不一樣的美麗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