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堂】-數位生活,改變人生
發布日期:2016-10-07  人氣:686

圖/文 顏曉萍

退休後搬來風光明媚的水里,本想過著爬山種菜的悠哉生活,不料有天,手上拿著智慧型手機,按著按著呢,小工具手電筒的燈開了,但怎麼找都找不著地方關掉它,於是便問同樣在散步的路人有沒有辦法關掉它。開口才發現,這路人年齡比我大,可能對智慧型手機也不熟稔;心裡想著待會沒辦法處理的話,再謝謝她的熱心就好,沒想到對方摸索了一陣子,順利的把手電筒關了! 向她道謝後聊了一會兒,她向我提起她自身有在DOC上課,如果我有興趣學3C數位的東西的話,可以到水里國小上課,有老師專門在教手機和電腦的使用方式!

 

心想晚上也沒事,多學點科技工具的技能,也能夠讓生活方便許多,不用總是要拜託老公或小孩幫忙用電腦或是手機。在經歷過DOC數位課程後,覺得老師比自家小孩對我有耐心許多,同樣的步驟問了四五次都還是不厭其煩的教學,要是我家小孩早就不知道翻幾次白眼了呢。課程上,較實用但稍微複雜的步驟我也都會用筆記本記錄下來,之後卡關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學到了再也不用怕迷路的Google map、如何翻譯、如何照片修圖、使用歡唱app、拍微電影的注意事項…等。

 

到五十幾歲這年紀,雖然常常教一步忘一步,不過老師、替代役和同學都會過來幫忙,大家都很親切,相處融洽,也交到了不少朋友,在生活上能夠與小孩沒有隔閡。更沒想到能在水里DOC學到這些東西,很謝謝教育部願意推動偏鄉計畫,讓我們就算在偏鄉也不輸給都市,最後要感謝辛苦的老師、冠蓁、替代役和提供場地的水里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