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溫馨故事]{麻豆DOC}不落伍了!麻豆DOC讓我晉升智慧一族
發布日期:2016-08-16  人氣:870

不落伍了!麻豆DOC讓我晉升智慧一族


「電腦」對於過去的我來說,只是上網看新聞、追連續劇的工具,根本是「螢幕比較小的電視」而已,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去學電腦。年輕的時候忙著拉拔三個小孩,到了中年,又要照顧兩位年邁多病的公婆,電腦好像一直跟我無緣,隔著大海般的距離。

    「手機」對我來說,也只是一個接電話的工具,每當兒子更換新手機的時候,就會把舊手機給我使用,不管內建功能有多少,我只要懂得如何接聽電話,好像就滿足了。但這次我突然驚覺到兒子先前給我的iphone4是多麼便利的智慧型手機,而我卻仍然把它當成家用電話,根本枉費了它的功能,每次與朋友相聚時,大家都人手一支手機滑來滑去,line來line去,還會秀出令人稱羨的照片、互相分享網路上看到的有趣故事,我卻只能望著遠方長嘆,深覺自己真的落伍了!

    直到某一日我來到圖書館,看到政府為了縮短城鄉差距,準備開始舉辦麻豆DOC的電腦課程,有感於時代進步迅速,自己卻無所成長,於是鼓起勇氣打了電話詢問,而電話那一端的服務人員,耐心地解說及鼓勵,並積極安排我參加各式課程,給予我無限的信心,讓我決定勇敢嘗試。   

上課期間正處於盛夏時期,用心的講師在沒有空調的電腦室揮汗如雨,盡心盡力教導我們各種技巧,學員們雖然個個汗流浹背,卻沒有人減少學習的熱忱。因為我是第一次上課,總覺得跟不上大家的腳步,在我有好幾次想放棄的時候,麻豆DOC的駐點人員媄偵卻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教導我,我十分感激她。

    現在,我不只擁有自己的Facebook和line的帳號,還無意間聯繫上許多30年未曾聯絡的同事與朋友,為我的生活增加了不少驚喜和樂趣。相信我可以做到,您也可以做到!麻豆人應該珍惜這個機會,多多參與DOC課程,讓自己體會終身學習的美好。


文:劉淑敏圖:麻豆DOC / 編:崑山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