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輔導心得]後壁達人系列(四)-木藝坊達人 吳崇銘
發布日期:2016-09-19  人氣:2392

後壁DOC微電影作品(書巢裡的彩旦)中談到產業媒合已展成效讓大家眼中所謂的「傳統產業-木藝坊」,今日新世代年輕人找工作時不會選擇的產業。有些大多隱身在不起眼的鄉間、工業區,平日更不會有明星企業家穿梭於媒體鎂光燈前。可他卻是一個惦惦打拼、穩穩賺錢、基礎在社區奉獻的師傅。

三景木藝坊第二代吳崇銘,從當兵退伍後,隨著父親學習打造木材產業,從原先裝瀇至八角桌椅訂製接單,但長期受不了社會環境變化衝擊,阿銘看見未來必須結合多元化行銷,漸漸從父親產業接手後,轉型新創作巧用傳統技術工法,媒合數位科技進行代工,讓產品都有新的生命力。

三景木藝坊吳崇銘說,為了讓產品附有可見度與價值觀,感謝後壁數位機會中心新媒產業結合,讓原先作品(聚寶盆、文昌筆、茶盤、精油提煉、水磨佛珠、各式客製作木藝品等)或代工品,從傳統產業成為新產業新貴族,未來作品也可帶上更寬廣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