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堂~一步一步學習
發布日期:2016-10-25  人氣:827

aa

我是雅燕,如果問我為什麼會來彌陀數位機會中心學習電腦,那就要從圖書館陳主任及館員慧恩姐幫我報名故事媽媽培訓講起了。

 

  原本家中的電腦像是放好看的一樣,小孩很少用我也不太會用。上完故事媽媽培訓後,在說故事實習時,因為小朋友人數多,需要把繪本掃描做成PPT在說故事時播放,而開始接觸到PowerPoint。看到其他故事媽媽都把PPT做的很生動,當時真的很羨慕,但是我對電腦一竅不通,常常麻煩主任及館員幫忙,心裡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身為家庭主婦,一直都在照料家庭,所以失去一些學習的機會,如果要用到電腦或要查詢資料就要麻煩小孩,剛開始小孩還很樂意,因為可以教媽媽是很光榮的,當然小孩是沒耐性的,一次、二次還教不會他們就沒興趣再教我了。

正好發現這個機會,參加彌陀數位機會中心一系列的課程,從認識電腦開始一步一步學習到現在,自己用Word打字完成這篇文章,到PowerPoint簡報技巧,像是加入照片、插入網頁,還有設計海報跟製作屬於自已的名片……等等。

 

    我已經訂下目標,要挑戰將今年一整年的活動,用PowerPoint製作成回顧簡報,還不只這樣而已,我還要繼續學習更多更實用的軟體,所以為我加油吧!

bb